close










(出門沒帶相機用手機湊合著拍,傷你眼睛請見諒! )


今天有事跑了一趟新竹,辦完事正中午時分,想找個地方吃午餐,想到可以用我剛買的衛星導航機查詢附近吃的地點,
看到貓耳朵小館~~嗯好像不錯!好吧,就讓導航機帶路去
  



隱身在小巷內,要不是導航機帶路來,恐怕很難找到




看起來就一般的麵店,只是店名很特別!



進店裡點了貓耳朵牛肉湯,炒一盤蒜苗薰肉,一盤小菜




貓耳朵,水餃等麵食都是手桿製作




高點電視台美食節目曾經來採訪過




老闆拿從電視上翻拍的圖片跟我說夏天可以來吃他們的涼皮,其中有特別的火龍果涼皮




長的像貓耳朵的麵塊有白色,蕃茄紅,蔬菜綠共三種口味,搭配牛肉及湯頭,口感味道均在水準之上,~~好吃!



不過真正引起我對這家店感到興趣其實是掛在牆上的字畫!









這幅寫著:小館名氣大,食者讚美多

老闆說是改自魯迅的:小館名氣大,酒客讚美多





邊吃邊研究這書法的文字內容!太草了只能解讀20%,而且心中浮現疑問,這真的是于右任的真跡嗎?


後來在問過老闆後才知道這是民國50幾年于右任當監察院院長時所書寫贈送給老鄉的,同時也弄清楚這些字的內容:


右:   滄海波全定


左:   神州日再中


中:   山圍海繞翠亨村.郭外朝西故里存.
  
 世界勞民思救主.同來參拜聖門人.
 


前面穿背心者就是老闆姓高,陜西西安人,對於客人十分親切,總讓人感覺有如自己長輩一般,看年紀可能80幾吧?





這一幅我就全部看得懂了!看來老闆應該是抗日戰爭響應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的熱血青年吧!





再看這幅更有意思,我慢慢解讀竟也能達到95%,


短短幾句道盡老兵心路歷程
其全文如下:

陋巷一小館.野叟寄餘年

三五相約敘.把酒展笑顏

莫論當年事.昨夜夢已遠

休道故園情.無語問蒼天

舉杯邀明月.鬻馬裘盡歡

學得古人風.此生何又憾


臨走時隨手拍了這張,這場景不就是上面詩句的最佳寫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ske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