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成都出發,往4百多公里的九寨溝前進,在進入阿壩藏羌自治區的一處休息站時,幾個人正在為灰頭土臉的中巴刷洗中




應該是藏族的攤販 -- 向她買了一個紀念品超便宜




經過長途跋涉終於在晚餐前抵達超五星的九寨天堂酒店
穿著藏族服裝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每個人獻上哈達
 


這是九寨天堂酒店的其中一景



用完晚餐後,我們又驅車前往15公里外仿古的甲蕃古城~九寨天堂大劇院~觀賞大型表演




想不到在這麼偏遠的地方,有如此的豪華建築及食宿條件,連夜晚都有這種超大型的表演節目



隔天天亮後我們可以看到酒店內類似溫室的透明屋頂,及仿羌寨建築的商場和餐廳



酒店的客房




九寨溝位處青藏高原邊界,行政區屬於四川省阿壩藏羌自治區,以豐富的高山湖泊,森林,雪峰,藏羌民俗風光聞名,為中國最高級的5A風景區之一,有道是[九寨歸來不看水]也確實如此,親自走一趟會無比的讚頌整個大範圍的景區分為溝內及溝外規畫的這麼好,溝內只能搭環保巴士進入,觀景的動線步道走起來很舒適,拍照都能取得理想角度,溝外則是食宿娛樂的地方,在這偏遠的山區竟然建設的這麼棒,環境也保護的非常好,不愧為中國最高級的5A風景區我認為這裡是非常值得台灣多多學習的地方


我大約10月底來九寨溝非常幸運剛好碰到為期約一週左右的樹葉轉黃紅最美麗的時期


當地人都叫這池塘為~海子~海的兒子




每個海子都有自己的名字~像五花海;鏡海;犀牛海等等



你看這清澈透底的水








珍珠灘上水力的轉經輪










諾日朗瀑布







諾日朗瀑布




這個海子我忘了它叫什麼,但對它清澈的藍記憶深刻




有北美味道的長海








到九寨溝不再到黃龍會遺憾的!除非大雪封路,否則豈不枉費大老遠跑這一趟,

往黃龍的路上




越爬越高,從標高二千多公尺的九寨溝要去黃龍必需翻越4200米的寶雪頂山




牛群




這裡是路的最高點,標高少說也近4000米,藏族的聖山雪寶頂山就從這兒再爬上去,



我則要往前方雲霧山谷下的黃龍前進, 後來聽說若再晚幾天下大雪後就進不去了! 我深怕高山症發作,沿路喝了好幾瓶紅景天口服液,果真一點事都沒有




黃龍景區















金黃色的長灘,黃龍我就只爬到這裡就放棄往上爬了(沒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skeylin 的頭像
    whiskeylin

    海哥的部落格

    whiske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